各位看官兒,你也是愛寵一族嗎?!

每次出門上課、上班、聚餐、玩樂,實在無法一直帶著帶著寵物走

(畢竟還是有很多的地方禁止攜帶寵物阿)

但是讓寵物待在家時,卻還是會想看看牠在做什麼 (有沒有偷偷搗蛋!! )

告訴你一個方便又實用的好武器─「寵物攝影機」( ~ )

走!現在就教你DIY自製寵物攝影機

 

pet-monitor  

 

 

Step1需要準備什麼設備呢?

 我們需要一支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來扮演網路攝影機的角色。

 ( 可以拿你已經用不到的舊手機,但是作業系統需在2.3.3以上 )

 一個手機架來輔助手機裝置成網路攝影機。

  (在拍賣上面有很多種,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價格大約100-500之間 )

 一台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

 最後是你觀看端的手機 (你平常在用的),需要是Android系統的。( 將推出Mac版 )

 

 

2013-05-27T17-49-04_0 ←手機 phone  ←手機架

  

Step2 需要安裝什麼軟體呢?

 攝影端的手機 請到Google Play 搜尋 eLook Mobile Cam。

 eLook Mobile Cam安裝步驟請參考 eLook Mobile Cam 安裝介紹

 

電腦請安裝 UniVRT軟體

UniVRT安裝步驟請參考UniVRT3.0安裝介紹

 

觀看UniVRT有兩種方式 (1)手機 (2)電腦

(1)手機請到Google Play 搜尋 eLook Viewer。

 eLook Viewer 安裝步驟請參考 eLook Viewer 安裝介紹

 (2)電腦需安裝 HermesDDS AP。

HermesDDS AP  安裝介紹請參考 HermesDDS AP 安裝介紹

 

 

Step3 安裝完成後程式怎麼互相串流呢?

 1. 你需要確認 攝影端 (開啟 eLook Mobile Cam的手機) 仍然開啟的狀態。

2. 開啟電腦端 UniVRT 的系統,因為在安裝時已新增攝影端設備,

 所以此程式一啟動就可以看到攝影端的影像囉。( 可以再次參考 UniVRT安裝介紹 )

3. 串流你的觀看端 (你可以有兩種觀看方式)

方法一 : 使用你的手機觀看 UniVRT,你需要啟動 eLook Viewer

(可以再次參考  eLook Viewer 安裝介紹),登入之後會有三個頁面

(你可以左右滑動去做選擇),請選擇第一個頁面 (滑到最左邊的頁面) ,

 點選你的 UniVRT 的設備名稱 ( 就是你幫UniVRT取的名字),

 點選設備之後點擊右下角藍色的鈕 

(如果 eLook Mobile Cam當時有設定的密碼,就請你輸入密碼),

這樣就可以順利與電腦端的 UniVRT連結上,就可以透過UniVRT看到攝影端的畫面拉!

 方法二:使用你的電腦觀看UniVRT,你需要利用HermesDDS AP來啟動

(可以參考 HermesDDS AP 安裝介紹 ),登入HermesDDS AP後,

你可以在My Device(如果這是你的設備)或是Others(如果這是朋友分享給你的)

找到你的 UniVRT 的設備名稱 ( 就是你幫UniVRT取的名字),

然後雙點擊該設備,系統就會幫你啟動觀看的軟體 (如果尚未安裝系統會直接引導你進行安裝 )

 啟動後進行登入,就可以看到 UniVRT上的影像了!

 

UniVRT 除了同時可以同時連接四個攝影端,還可以自訂錄影排程( 請參考 UniVRT 錄影功能介紹 )

此外,也可以透過HermesDDS AP將UniVRT的影像分享給你的朋友觀看 。

  

UniVRT 除了能整合攝影端還可以進行分享與錄影 (可能錄到寵物逗趣的一面),

真的是一套簡單又實用的軟體捏! (轉圈~)

arrow
arrow

    HermesDDS雲端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