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圖片來源:apple台灣官網)

昨天有一篇駭人的科技新聞,是關於「iCloud被駭客侵入」,導至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等許多知名的好萊塢影星裸照被洩漏。

這樣的安全防護漏洞,造成了無數的隱私被破壞,也有多位名人跳出來指控這是「令人痛心且目無法紀的行為」!當然這些照片也已經不斷被轉發。

其中珍妮佛勞倫斯的經紀人表示:「當局已經聯繫,並將起訴任何轉貼勞倫斯被偷的照片的人。」美國FBI也已介入調查。

駭客甚至大言不慚的想高價出售這些女星們的私密照,甚至有駭客用照片換取比特幣來獲利!

1362638369_89945300  

其實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先後都發生因雲端儲存功能被入侵,導至私密照/隱私外洩,而這也是你我在科技快速進步下,必須留意的資訊安全問題。

如果你習慣將檔案備份在雲端,建議一定要將檔案加密。

也有許多雲端空間會自動將檔案上傳如google+、Dropbox、還有這次受害的iCloud等,所以在設定手機時,可以關閉檔案自動上傳的功能,仔細留意每一個設定。

同樣身為雲端服務平台的HermesDDS,對於這樣駭客行為也深感痛心!

 

一直以來,HermesDDS強調的「私有雲」概念,就是要讓使用者將檔案透過我們的雲端平台,安全的、極具隱私的備份到自己家中的電腦!

而不是存放在如google driver、dropbox等的雲端空間上,如此可大幅降低如這次事件檔案被盜用的風險。

所以各位使用時可以放心,而我們也希望駭客能早日被繩之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esDDS雲端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