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型裝置人手一機的時代裡,收看影視的習慣早就從電視轉移到網路,甚至有許多人說

可以不買電視但一定要有可以能上網的「手機」或「平版」。

那麼,談到直播,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線上電玩直播、電視節目直播,還是運動賽事直播?

這些其實都是很適合直播且會引起觀眾注意的素材。

除此之外,還記得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嗎?

當時的學生靠著自行架設網站,現場自行直播場內行動,讓外界能在第一時間瞭解狀況,這場學運震撼的不只是活動的訴求,也讓我們見識到「網路媒體」直播的力量。

 

除了電視節目、大型活動可以直播外,什麼時候還可使用直播 ?

現在許多素人爆紅往往是透過網路平台,獲得「網友」支持,成為「網路紅人」,如果你也想大方show出自己,網路直播創建個人頻道是個很好的管道!

 joelk  

 

 想和網友第一時間分享現場活動,直播更快速傳遞分享給全世界!

 55396  

 

 

商家想運用直播來宣傳自己店家或商品(或是DIY教學直播)。

 55401  

 

免費的公益活動/講座宣傳/補習班也很適合!

P1010997   

 

直播家中寵物模樣:

00  

 

雲編補充:

根據資策會的資料顯示,現今國人使用媒體的行為大為改變,40歲以下的民眾習慣於行動裝置上收看影音節目,

使用者透過視頻網站、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收看影音節目的平均消費時間,約為電視用戶的一半;使用者每天看電視的平均時間約為2.5小時,透過網路或行動裝置的時間約為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esDDS雲端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